新村&梨大商圈
睡到11點終於好好補眠了,中午決定去吃卒兵部隊鍋,位在梨大附近,據說是當年我的野蠻女友的拍攝地點之一,沒想到...........倒了,害我們在那附近來回走了三次,定位了好幾次,終於確定是換人營業了,失望之餘只好在梨大附近隨便買些小吃,這已經是我第二次遇到出國找預定要吃的餐廳消失了
新村或是梨大附近的商家,門口大都有階,且道路斜坡很多,有些也很陡,基本上我覺得首爾的斜坡真的多到誇張,建議有個陪同者,不然輪椅很容易往後翻,而且最好使用電輪,不然對體力是個很大的考驗

梨花女子大學
看介紹是韓國最棒的女子大學,校園很漂亮,裡頭有無障礙廁所,但我沒有全部晃完,因為時間跟觀光客屬性,所以我只有晃晃拍拍照就走,

景福宮&光化門廣場
基本上全程都是無障礙,只有勤政殿上不去,裡頭也有無障礙廁所,但說實在的,看布丁娃上去拍的照片,裡頭也沒什麼
景福宮前面有穿著古裝的衛兵站崗可以拍照,但表情不要太奇怪喔,因為我很不怕死的做了個鬼臉,馬上就有一位類似督察員的歐爸過來要求刪照片,然後景福宮裡頭輪椅非常不好走,是大石板路,我一度以為我已穿越時空騎馬入宮,顛到我尿都快噴出來,所以建議輪椅朋友最好上完廁所再過來,不然會非常刺激喔
光化門廣場就在景福宮前方,也是無礙障,畢竟就只是個廣場,上頭有世宗大王、李舜臣將軍銅像~~~然後地鐵5號線光化門站3號出口有輪椅升降機,千萬不要從這出口去搭捷運,因為我在這按鈴呼叫,站務員雞哩咕嚕講了一堆韓語我完全聽不懂,在那等了10~20分鐘都不見有人過來,只好調頭去8號出口搭電梯下去(我們才剛從那走過來又走回去加上景福宮都在走,實在很累)


63大樓
中午只有吃小吃,到傍晚布丁娃跟我都餓慘了,幸好地鐵一出來就看到餐車在賣烤雞,肚子餓時聞起來都格外的香吃起來也特別美味,坐在漢江公園旁稍作休息後,就步行前往63大樓看夜景,63大樓距離最近的地鐵站還有一小段距離,步行大約15~20分鐘,全程無障礙,大樓內有無障礙廁所....但夜景我覺得普普而已啦

新村豆腐鍋
看完夜景此時我的電輪只剩2~3格電,趕緊打道回府,但今天實在都沒吃什麼東西,布丁娃實在餓慘了,所以就在新村附近找家豆腐鍋吃,價格不貴,但料也不算多,味道還算不錯,門口有一階,有一位會講中文的服務員~~解決完晚餐後(此時可以算消夜了),再走一會我的電輪就宣告沒電,幸好已經在民宿附近了,布丁娃也吃飽有力氣可以推我回去,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taku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