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Cafe 婆沙羅うさぎ堂----->大阪喜來登

這次是搭乘復興航空午去午回的班機,到達日本大約晚上六點,一出關我跟布丁娃直衝2樓的JR綠色窗口兌換柯南票券,果不其然,大排長龍,大約排了30~~40分鐘我們才換好票券,再轉去對面搭乘南海電鐵到難波。但我不得不說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到了難波站,跟著指標要轉搭近鐵電車,結果遇到階梯,旁邊是有個輪椅對講機,按下去後是馬上就有一位日本人回答
我用我破破爛爛的日文說:車椅子
不知名日本人:機~~哩~~辜~~嚕~~批~~哩~~趴~~拉~~
我:(眼神望向布丁娃........),En~glish  OK???
日本人:NO(斬釘截鐵),機~~哩~~辜~~嚕~~批~~哩~~趴~~拉~~
我:(眼神飄到旁邊有張小地圖,猜想大概是說明晚上八點後請搭隔壁百貨的電梯上一樓)......OKOK,挖咖哩馬系答
趕緊結束這令我發冷汗的對話,照著指示搭電梯上去,找到近鐵特急的大樓,結果......服務台關門,搭電梯下去又不像可以搭電車,可憐的布丁娃就拖著兩個行李箱跟著我像隻無頭蒼蠅亂竄,繞來繞去終於讓我在地下街找到搭乘近鐵電車的電梯了

Cafe 婆沙羅うさぎ堂
輪椅很方便用餐,大樓內也有無障礙廁所。
因為到餐廳已經晚上9點20幾分了,差點趕不上最後點餐時間,幸好還是趕上,於是坐好後,我將點餐的重責大任交給布丁娃,我出去看一下電梯的告示(搭乘電梯時隱隱看到好像只到晚上10點),殊不知這也是一個錯誤的開始。回來後,布丁娃說剛剛點餐小姐好怪,而且廚房內的人都用很詭異的眼神看這。沒多久我的咖哩蛋包飯來了,一吃~~~~~~~~哇靠,這是什麼超美味咖哩阿,我身後彷彿射出五彩光芒,整間餐廳繞著我旋轉!!!!!!!!!!!!!!!這也太好吃了吧,趕緊分一些給布丁娃吃。但說也奇怪,我的餐點都已經被我吃完,怎麼布丁娃的還沒來,詢問店員後,才發現................布丁娃跟店員溝通上有錯誤,店員以為我們只點一份餐點共食,難怪剛剛布丁娃說廚房用很詭異的眼神看她,想加點也來不及了,廚房已經收了,店員拼命跟我們道歉,可憐的布丁娃只好去樓下便利店買微波速食吃(普普而已)。

 

----------------我-------------------是------------------分-----------------隔--------------------線

 

今日行程:岡山城&岡山後樂園----->小豆島ラーメンHISHIO----->倉敷美觀地區----->麗ちゃん----->廣島東橫INN

今天才是使用柯南票券第一天,一早就拉著行李趕到新大阪搭新幹線前往岡山站,到達岡山站準備寄放行李時,我的天~~天~~阿,所有的大型寄物櫃都滿了,這也太搶手了吧,百般無奈之下只好拉著行李箱前往後樂園,幸好後樂園的售票處也有寄物櫃,不然布丁娃要是拉著行李箱逛後樂園,她一定會瘋掉。

岡山是桃太郎的故鄉

從岡山站搭乘公車前往後樂園前站下車

岡山後樂園
幾乎全程無障礙,也有無障礙廁所,只是有少許部分路很窄小輪椅過不去,有些路面是碎石路面,輪椅不好走。
早上我說要穿短袖,布丁娃還罵我神經,結果今天真的還挺熱,一點都感覺不出來已經入冬了,比較可惜就是我們似乎來晚了,有些楓葉都落光了,不然一定更美,雖然現在就已經很美了,很適合來這裡慢慢閒逛,坐著聊天野餐。

好吃的白桃果肉冰淇淋

岡山城
沒有無障礙。行前我看大輿散步地圖,岡山城是需要陪同者協助,加上我行前查網路,查到岡山城內是有電梯,我就傻傻地以為岡山城是可以進去參觀,到達現場我才知道,進入岡山城那階梯豈止需要陪同者協助,最起碼我看也要2~4名陪同者扛上去才有可能。所以我在下面等待布丁娃上去拍幾張照就回後樂園了

是滴,你沒看錯,這是桌球檯。布丁娃回來跟我報告上面狀況時我也傻了一下,不知道為何城前要放桌球檯讓人練桌球

小豆島ラーメンHISHIO‎倉敷美観地区店
輪椅不太算方便,我是坐在陽台那座位,需要小挪位,吧檯位置因為吧檯有點高,所以輪椅應該不是很方便吃。
這家是我在食べログ找的,因為整個行程都沒安排吃拉麵,就想說今天來排個拉麵,這家在食べログ岡山地區的拉麵分數也不算低,且位置距離景點也算順路,就過來嘗試看看。布丁娃點了一個叉燒最多的拉麵,我則隨便點了一份應該是咖哩拉麵,都挺好吃。而且我們吃完時,已經有人在排隊了,所以我想,這家應該是真的不錯

倉敷美觀地區
無障礙,兩旁店家可能會有一小階,附近沒注意到有無障礙廁所,所以要在車站先解決喔。
倉敷美觀地區一整個很詩情畫意,搭配兩旁的老式建築,很有江戶時期的感覺。美中不足就是,楓葉幾乎都掉光了,而且我們用完餐已經下午四點多,天色已經漸漸昏暗,但還是不減這地區的風情就是了

麗ちゃん
輪椅不算方便,只有吧檯跟最靠外面兩個位置方便。
到了廣島當然要吃一次廣島燒,之前看到有部落格推薦這家,想說這家又在廣島車站哩,超方便的,所以也是一個錯誤的開始。先是這車站的建築設計真奇怪,我好不容易找到電梯到2樓,卻發現這建築被拆成兩邊,2樓還不能互通,所以又搭回1樓,穿到另一邊在繼續找電梯上去,好家在是這家店就剛好在電梯口,但恐怖的是.................排隊的人潮好長啊!!!!!!!!!!!!!!!!都排到樓梯口上了。於是我叫布丁娃上去排,我在旁邊等,突然有年輕店員看到我,過來跟我雞哩咕嚕一番,我努力地用我殘破的日文說:do摸搭機,然後指向樓梯口。年輕店員就回去跟資深店員交談一番,我還心想:挖賽!!這也太讚了吧,餐廳也有綠色通道喔。結果................原來是怕我擋路,請我帶著行李箱到角落去等
好不容易排到我們,我點了一份最貴的也是

吃完晚餐,就拉著行李到飯店休息,養足體力應付接下來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taku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