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原爆和平紀念館----->本通商店街----->いちばん 広島立町店

是滴,你沒看錯,今天的行程就是這麼的悠哉,其實本來是還有安排廣島城,可後來查到廣島城很小,而且沒有無障礙,所以就取消,把時間安排去血拼,事實證明我的安排是對滴,因為布丁娃血拚得很開心,一點都沒有浪費時間,很仔細的血拚到最後一秒。

原爆和平紀念館
全程都無障礙,紀念館內有電梯也有無障礙廁所。
其實今天這個行程應該是我想來廣島的最主要原因,但其實來這裡的心情是很沉重,在和平紀念公園內也有反對核子武器團體在宣導當年那顆小男孩的威力有多可怕,椅子上放著一片瓦片,志工用著很簡單的英文,努力地想跟我們解釋,原子彈爆炸時產生的高溫灼燒,本來平滑的瓦片都起泡了,並請我們在聯署書上簽名,離開時還送我們一隻象徵和平的紙鶴。進入進念館看著當年留下的照片史料,聽著租來的翻譯機解釋每張照片每樣展示品的故事,那心情沉重到.....................讓我覺得我當年大學被21根本就是小兒科;當年告白被拒絕根本就是小菜一碟。願這世上的和平快點到來,Love&Peace!!!!!!!!


本通商店街
參觀完紀念館後稍坐休息,沉澱沉澱心情,我們就步行到附近的本通商店街血拚一番,說是血拼,但其實我們也只逛了由你哭囉跟G.U這兩家店而已,布丁娃終於買到她去年在東京沒買到的靴子,又買了一件她猶豫好久的外套,以及其他哩哩拉拉的東西,嚴肅的表情終於漸漸浮出笑容...........(Uniqlo居然不能退稅,桑心啊)



いちばん 広島立町店
樓下門口有兩階,有電梯,輪椅可直接用餐
打從去年在東京嘗試過美味的燒肉放題後,我就決定以後每次到日本我都要吃一次。不過廣島的燒肉放題不太多,本想吃另一家,但後來發現那家居然都沒有海鮮(日本燒肉放題的海鮮種類都好少喔),看來看去就決定這家了,有飲料喝到飽,有少許海鮮,又跟我們行程順路,所以即便樓下有兩階,有那麼一些不方便,但還是來了。
上次在東京是直接跟店員點餐,這次遇到平板電腦點餐,我跟布丁娃一開始有點慌了手腳,所以都點到味噌口味的燒肉(不愛),後來慢慢摸索出來後,才點到我們喜愛的鹽燒。這家是不難吃,送餐也算快,但總體來說,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去年在東京吃的燒肉放題
題外話,日本人真的好可怕,隔壁桌兩位體型正常的宅宅,跟我們一樣是選吃到飽,居然每人都吃了一碗拉麵,一碗石鍋拌飯,還有一大碗湯泡飯,這些在我的觀念裡都是浪費錢佔胃空間的選項,然後他們還有餘力解決燒肉,太可怕了(然後我跟布丁娃後面是一直在點毛豆吃...........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taku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