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會想去廣島??其實源於一個很簡單的理由,因為我想吃廣島牡蠣.........,去年在東京築地市場看到有攤位在賣廣島烤牡蠣,當時很想吃,可是我覺得好貴喔,於是我就順口說出,明年我們去廣島,於是廣島行就在我心中計畫起來囉

航空公司
這次搭乘的是復興航空,至於7月時那次偷雞不著蝕把米我就不願再多說,行前有聽說復興航空對於電動輪椅的電池很嚴格,也查到新聞有跟我使用同款的電動輪椅的障友被拒絕託運,但無奈我機票已經訂下去,頭已經洗一半了,總不可能就這樣吧,於是我開始頻繁的跟復興客服聯繫,再三的跟她確認(一位姓邱的小姐,非常NICE)以及將電池規格寄給復興,等待答覆,結果居然是可以耶!!!我都以為他們是不是搞錯了,所以我又再跟他們確認一遍,確定真的可以後,我還真是喜出望外,因為我都想過備案了,就是租一顆電池容量較小的電池去,但這樣電力就可能會不足,幸好是可以。而且復興在我出發前幾天還主動再致電給我,跟我確認,以及攜帶兩份電池規格(可能台灣跟日本兩邊會要)。
只是很意外的,到了機場CHECK IN,居然是台灣這邊毛比較多,已經再三說明我跟復興安全室確認ˋ過,我是不可拆卸式電池,但機場方面的人員跑去不知哪問後,還是堅持要我拆電池隨身帶,之前這樣的事情都只會發生在日本,所以布丁娃以前在日本機場CHECK IN時是非常忙碌,要跑來跑去,拆下裝上,但這次反而是發生在台灣,從日本機場回來時,反而沒有,機場人員過來檢查看看後,就說我是不可拆卸式,就送去託運了,而且日本的復興地勤服務很好,一直耐心跟我們說明,幫忙我們翻譯,非常NICE

日本新幹線
這次是使用柯南五日票券,使用規則以及使用方式,官網都說明得很清楚,我就不多敘述。對輪椅使用者來說比較重要的是,我們可以使用嗎??因為票券是只能乘坐自由席,而新幹線的輪椅席是在指定席,GOOGLE過一些前輩的文章,有些是說會被送去多目的室,總之沒個統一的辦法,而我遇到的狀況也是這樣,當我們從大阪要前往岡山時,新大阪站的站務員室開多目的室讓我們使用,而當我們從廣島要回新大阪時,廣島站的站務員是說明多目的室也是指定席,所以我們不能使用,折衷方法是請布丁娃去自由席找位置坐,而我則待在11號列車的車廂外走道。總之,輪椅使用旅遊票券搭乘新幹線是一定可以,只是解決的辦法可能會有很多種
多目的室以及新幹線的輪椅席照片請參考以下網站

車椅子旅行者のための新幹線車両図鑑

電車
廣島電車不是全部低地板,所以有些電車輪椅是不能搭,而且數量我覺得不算少,就我這幾天看到的話,大約一半一半,而且電車車站也沒有任何可以顯示下一班電車是否為低地板電車的顯示器或是時刻表,總之,很吃運氣,我這次只有搭乘1&2號線,這兩條線路低地板電車還挺多的,我幾乎沒有什麼要等的機會(只有第一次從廣島站要搭時,硬是等了2班車才有低地板)。
至於電車車站,我想大多是輪椅可上下車,但我不敢說全部,因為在我旅館附近的一站叫猿猴橋町,我就不認為這站輪椅可以上下車,站體沒有斜坡不說,整個站體大概就是一個人寬,非常窄,但我覺得這問題不大就是了,因為電車的站跟站之間很近,了不起就去上一站或是下一站搭
然後低地板電車有輪椅渡板的車廂似乎是第二節車廂才有,我一開始還以為都有,但有一次我在第一節車廂上車,我還在想怎麼沒車掌幫我掀渡板,雖然電車跟站體之間的縫隙不大,但也是有點點危險,且有點高低差,如果今天沒有布丁娃陪我,那我怎麼上車阿,後來才發現似乎是第二節車廂才有

飯店
這次住了廣島喜來登,大阪喜來登,東橫INN 廣島站前大橋南
大阪喜來登沒有無障礙房不說,連洗澡椅都比較小張,房間也不大,設備有點舊,除了價格跟地理位置優秀以外,不推

廣島喜來登就有無障礙房,房內空間也大,就房門進來要轉進房間時,角度做的很剛好,稍大一點的電動輪椅可能就不好進來,然後衛浴分離,浴室的位置我一直覺得做的不好,蓮蓬頭怎麼會是在對面,如果沒有陪同者,要怎麼拿阿。飯店位置在廣島站旁,如果要搭新幹線或火車都方便,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如果要搭電車,要穿過廣島站,輪椅要搭電梯上上下下,希望新的廣島站做好時,就沒這煩惱了

東橫INN 廣島站前大橋南的無障礙房是東橫INN無障礙房的B房型,有兩張床,一大一小,也是衛浴分離,房間很舒適,像布丁娃這種對於住宿品質很要求的龜毛性格都很滿意,從廣島站步行大約7分鐘左右吧,位置還算挺方便。唯一唯一的缺點就是.....當我現場申請會員卡時,櫃台也沒跟我說:起~~~~司~~~~~,然後把我拍得一臉蠢樣,就印到會員卡上了,怒

公車
日本的低地板公車很多,但也不是每班都是低地板,所以每次行程碰到要搭公車,都讓我比較苦惱,因為查日本低地板公車的資訊不是很好找,像這次從岡山站搭公車到後樂園,我就想過如果碰到不是低地板,那布丁娃就先搭過去,我直接飆電輪跟她會合,畢竟時間對於旅遊來說是很珍貴,且當天行程又有點趕,幸好當天來回遇到都是低地板公車。
只有一天在廣島的行程我認為該路線沒有低地板公車,而布丁娃又很想去那家迴轉壽司吃到飽,於是我們就寫信到廣島公車公司,再做一次確認是否該路線完全沒有低地板,幸好他們回覆說:因為該路線行駛的道路都比較小,所以不適合低地板,但我們可以把預定要搭車的時間跟站點告訴他們,他們會在該時間點派出低地板公車。這可真是太好了,以後如果遇到沒有該路線沒有低地板公車先不要放棄,先寫信去問看看,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最後,不免俗的還是要跟布丁娃說,謝謝妳又陪我開拓了新地點,辛苦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taku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