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祢ざめ家-->伏見稻荷大社-->宇治平等院-->中村藤吉本店-->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伊藤久右衛門-->大阪道頓堀

今日要前往伏見稻荷,要先前往天滿橋站搭乘京阪本線特急電車在丹波橋站換乘普通電車到伏見稻荷站,這裡發生一點小插曲,因為售票機上有身障票,我就按下去買了,結果售票機一直叫!!沒多久,兩台售票機中的小窗口就伸出一顆人頭,比手劃腳好一陣子才知道台灣手冊不適用!!!

祢ざめ家
出入無障礙,1樓位置不多,目測容納2~3台輪椅應不是問題!!到日本吃鰻魚飯是布丁娃的指定行程,這家鰻魚飯還不錯吃啦,我自己不是很愛吃鰻魚飯所以沒甚麼感覺,不過布丁娃可是讚不絕口

勇漾推薦的喔

伏見稻荷大社
大致上是無障礙,也有無障礙廁所,只有稻荷山的千本鳥居輪椅上不去,很可惜!!!所以千本鳥居只有布丁娃去看看拍照,而我就在神社附近閒晃偷拍小蘿莉

這斜坡意外的抖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這千本鳥居 輪椅無法到 所以我在下頭等待

偷拍浴衣小蘿莉

之後就要前往宇治,要回到中書島站轉宇治線

非常清澈的宇治川

源氏物語的作者

宇治平等院
全程無障礙,忘記有沒有無障礙廁所了,園內全是碎石子路,手推輪椅最好換院內提供的大輪子輪椅!!鳳凰堂入內參拜要脫鞋換輪椅,我在外頭觀察了一下,真的就只是拜一下佛像就要走,所以就懶得去換輪椅參拜了

中村藤吉本店
出入無障礙,沒有無障礙廁所,室外用餐區輪椅不方便,可選擇室內用餐區~~~~排隊人潮非常之多,一到馬上去找排位簿寫上大名,在這個大熱天我們排了將近一個多鐘頭,布丁娃都快曬熟了~~東西是挺好吃,但要排好久喔,而且我覺得好貴,所以吃過一次就好,誰叫我是びんぼう

布丁娃點的,好吃也好貴

聽說這是本店才有的竹桶裝

宇治神社
沒有無障礙,不過這神社也很小,沒甚麼可看

宇治上神社
算是出入無障礙,門口有個小橋,有一階不算高的階,可旁邊有個門,可直接入內,應該可請寺內人員打開

伊藤久右衛門本店
非無障礙,不過門口的小階間距很大,如有陪同者,輪椅又可翹前輪的話,不算大問題

之後就回大阪道頓堀覓食晚餐了,結果因為餓壞了,看到路邊攤有家大阪燒就直接在路邊吃了,不過還不錯吃喔,只是份量有點小,所以之後又買了一份章魚燒回飯店,沒辦法,到大阪就是要狂吃章魚燒阿!!!

他會說中文喔 不過只會說"一份360"

從昨晚開始我的電輪就開始逼逼叫,一整晚都叫個不停,我跟布丁娃都慌了,不會吧,這才只是第三天電輪就出問題了,晚上回來趕緊上FB問社團板友怎麼辦!!經過大家集思廣義,猜測應該不是大問題,我的內心才比較平穩,不過這可苦了布丁娃,走了一整天,好不容易回飯店也不得休息,又是拆電池拆遙控器的檢查,之後還要裝回去,開頭的前幾天晚上真是辛苦妳了,感謝有妳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taku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