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志津香釜飯(公園店)--奈良東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公園--格子之家--元興寺--北極星蛋包飯(高島屋)

大阪喜來登旁邊就是近鐵大阪上本町站,可以直接坐到奈良,這點真是太方便了!!在日本不管是搭地鐵或是地下鐵,如沒有陪同者幫忙,最好都申請斜坡板,並且將你要去的站名寫下來讓站務務人員知道!!對了~~日本交通工具(近鐵 京阪 大阪地下鐵我都問過了) 台灣身心障礙手冊沒有優惠喔!!不過景點就可以使用優惠價

奈良的市內循環巴士也非全部低底盤 然後上下車地點最好選路面有公車亭月台的地方 我在春日大社表參道站搭公車,因為該處是兩線道,斜坡板放下就沒空間讓輪椅上去,所以司機很抱歉的請我去前一站搭車,這點要注意喔

不是我在說 這斜坡非常的抖 照片可能看不出來

志津香釜飯(公園店)
一到奈良馬上就搭乘循環巴士到志津香釜飯吃午餐,以免布丁娃餓到發火,查網路介紹,這家店很多人推薦,於是我們也來嚐鮮看看,這家店沒有無障礙,說實在輪椅不算方便,我的輪椅不管是店門大小或是店內走道,都是非常剛剛好通過而已,但我有查到這家還有分店,所以真的想嘗試的輪友,可以考慮選分店

布丁娃選的雞肉釜飯 超超超......好吃的啦

我的志津香釜飯 也很好吃 可是雞肉的更好吃..........

東大寺
完全無障礙,印象中有無障礙廁所,年代久遠,記不清楚了,唯一的印象就是一路上鹿很多,然後天氣很熱,布丁娃在這邊玩得很開心,我也不知道她在開心什麼,可能因為看到很多鹿吧,然後每隻鹿都跟她一樣愛吃,所以她感覺有種同類的親切感吧!!!在這裡買仙貝餵鹿千千萬萬要小心,不怕死的布丁娃就買了一包要餵,從她掏錢要買的那一刻開始,周遭的鹿群眼神已經一亮,個個虎視眈眈地慢慢包夾過來,等著布丁娃這個獵物上鉤,當布丁娃拆開包裝那一刻,鹿群馬上展開口袋戰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她包夾,後衛鹿群用頭頂或嘴咬布丁娃的屁屁,而前鋒鹿群馬上張口奪取仙貝,當然布丁娃也不是省油的燈,踏出試探步以及幾個假動作後,眼見鹿群稍一疏忽出現空檔,馬上一個箭步鑽出去(真不虧是大學打過系籃,生涯總得分2分的板凳暴徒),之後布丁娃與鹿群就上演著國際巨星被瘋狂粉絲追逐的戲碼,玩得不亦樂乎~~~~

春日大社
沒有無障礙,而且一路上是石子路,非常難走,我是在外面等布丁娃進去拍拍照晃晃

輪椅無法上去 最多只到這 我在這裡等 布丁娃上去拍照

剛好遇到婚禮 讓我想到N年前的日劇--長假(今天真的很熱 我好佩服新娘新郎)

奈良公園
完全無障礙,奈良公園跟春日大社基本上是同一塊區域,就一個非常大的公園,然後...........還是有很多鹿在這裡

格子之家
部分無障礙,一樓部分可以參觀,二樓輪椅就上不去,說真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當初怎麼會安排這景點,因為這裡其實就是保存的很好的奈良舊房子的展示館,特地跑來這裡其實還蠻沒必要

元興寺
沒有無障礙,輪椅不太好走,而且...........這個元興寺應該改名叫蘭若寺 裏頭荒涼到是一個夜晚玩試膽大會的好地方!!雜草叢生,弄得我全身好養,當下一直很那悶這裡怎麼會是一個景點,回來再查網路,大家去的元興寺怎麼跟我的不一樣啊!!!!!!!!!!誰可以告訴我,我去的這個元興寺又是什麼咚咚????

之後就一路走回奈良車站準備回大阪囉,一路上順便買些小點心吃吃
平宗柿の葉壽司

有點鹹 可以吃看看

猿沢池

中谷堂麻糬

好吃 可以買

北極星蛋包飯(高島屋)
完全無障礙,在大阪難波的高島屋B1美食街,有點難找,因為這店只佔據小小一塊,不仔細找還真難找到,不過非常值得,因為真的超好吃,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蛋包飯啦!!!!!!

回飯店的路上看到這家店用中文寫著大阪最好吃的章魚燒,於是我們就買來試看看,嗯......沒特別驚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taku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