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東京大學---->宇奈とと 淺草店---->淺草寺---->晴空塔---->川中屋

 

今天一樣也是睡到10點才準備出門,弄一弄打理打理出發都已經11點後了,實在是去年的關西闖關之旅把布丁累慘了,所以今年規劃的輕鬆一些

東京大學赤門
赤門日本東京大學本鄉校區在本鄉通側的一個大門,原為加賀藩御守殿門,「赤門」為御守殿門的俗稱,此乃因為御守殿門皆漆為朱紅色之故。依古代日本習俗,御守殿門一旦受災損毀便不能重建,而東京大學的赤門是唯一留存下來的御守殿門,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殊為難得,因此曾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寶,現則指定為重要文化財。赤門也是東京大學的代表性象徵之一,後被假借為東京大學的代稱,也因而常被誤以為是東京大學的正門,但其實東京大學的正門另在不遠處。(來源取至維基百科)


你知道嗎?聽說相愛的兩個人如果能一起進東大,他們就能獲得幸福」哦……
印象中這是出至某部男主角很廢可是後宮無限的漫畫,所以跟布丁一起手牽手進入東大是我的重點行程之
本來計畫只是來這裡看看赤門照張像就走,沒想到這裡的銀杏開的也很漂亮,還真是來對了!!而且在東大裡面還遇到疑似高校生的校外教學,很多穿著高校制服的學生在校園裡頭,不過也讓我發誓我以後絕對不會找高中男生幫我們拍照,一整個不會拍,高中女生還比較細心一點咧~~~~



大體上逛一逛我們就準備搭地鐵前往淺草,說真的,日本的女生裙子真的都穿好短喔!!!我都懷疑他們真的都不覺得冷嗎!!!

在這裡我一定要特別說明!!在東京輪椅轉乘,請記得一定要通報站務人員,不要跟我一樣"假勞"
因為通報站務人員有時要等好一會站務人員才有空出來帶領,所以我去年在關西很多時候我自己觀察如果地鐵月台高低差不是很大時,我就會自己研究站內圖自己轉乘,所以今年也一樣,沒想到卻讓我碰到小鐵板,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咧~~因為東京有些地鐵站轉乘沒有電梯,而是爬梯機或是輪椅電扶梯,我覺得有點花時間,所以我盡量都研究利用電梯轉乘
沒沒想到在上野廣小路站我遇到的問題是輪椅標誌有點小加上我是第一次遇到輪椅電扶梯,我差點找不到,在台灣就研究過站內圖,知道要到A3出口下去,會有輪椅爬梯機,沒想到好不容易找到A3出口,可是我卻看不到有輪椅爬梯機的裝置,只有一個樓梯跟電扶梯,我一度還懷疑我走錯了,左顧右盼了好久,才找到這個小小髒髒又不起眼的呼叫器

照片或許看不太出來它多不顯眼,但我相信如果我是在晚上,我一定會沒看到,且附近一個輪椅標誌都沒有

不過呼叫後,站務人員來的倒是很快,也體驗了我第一次的輪椅電扶梯(照片是之後拍的,當天沒有拍)

好不容易到了淺草也已經下午2點多了,布丁早就餓扁了,趕快再帶她去吃鰻魚飯,到日本吃鰻魚飯是布丁必吃行程,吃幾次都不會膩(O.S鰻魚都快被你吃到絕種了啦><)
宇奈とと 淺草店
店內空間很小,輪椅說真的不算方便,不過因為我到時過了用餐時間,店內都沒人,所以我直接坐在吧檯最靠近門口的位置~~~這家口味一般般,不過這也是預料之中的事,本來就只是讓布丁吃吃千元日幣以下的鰻魚飯才找上這家連鎖鰻魚飯店,只是沒想到布丁還是給我點貴的,昏倒..................

之後就步行到淺草寺了,沒想到平日人潮還是一樣多啊!!!雷門前永遠都有人,根本照不到一張旁邊沒人的照片
淺草寺

淺草寺有電梯可以上去喔~~~到底是誰說增設電梯會破壞景點外觀的阿!!!!!!!!!!!!

浅草メンチ
在做功課時看到很多人推薦要過來這家吃炸肉餅,但老實說........很一般,非常一般

之後就出發前往晴空塔了,本來打算慢慢走過去,但有鑑於去年布丁走到快死了,所以還是搭地鐵過去好了,押上站一出來就是晴空塔了
在這裡遇到一件讓布丁非常生氣的事情,因為日本的景點大多都有身心障礙優惠,所以我們是買優惠票(雖然我忘記帶身障手冊,但晴空塔的售票人還是很NICE的讓我們買優惠票喔!!但大家一定要記得帶手冊喔)結果進安檢時,安檢人員以為我們跟前面的日本人一夥,所以把我們的票混再一起,雞同鴨講一番後他才知道我們不是一夥,才把兩張票給布丁,結果那一夥其中一位打扮還算高雅的日本中年婦女突然涮一下把布丁手中的票拿走,再跟她自己手中的票比對一下,把她們的其中兩張票塞給我們,這舉動讓我們覺得非常不禮貌,布丁氣炸了!!!!幸好我們有保留收據,因為之後第一層逛完我們要往最高層時,是要再購買一次票,而且是需要看原本的票才能購買優惠票,所以我們只能出示收據,幸好之後的售票人員也讓我們購買優惠票~~~~真是有夠不禮貌又貪小便宜的中年日本婦女,雖然打扮的人模人樣,但她的行為已經暴露出她的水準就是那樣,哼.............
晴空塔

今天天氣陰陰的,街景都不是很清楚
晴空塔的最高點

這一塊玻璃可以直接看到地面,還挺高的咧,驚驚.......

接著就去昨天撲空的川中屋吃我最期待的雞肉刺身了
本來是預定吃另一家,但另一家的價位頗高,可是網路上台灣人的食記也比較多,但想到花這麼多$$卻可能還吃不飽,讓我一直很猶豫,但我又很想嘗試生雞肉,所以我就自己上網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居酒屋,結果找到這家川中屋,可是完全都沒有台灣人的食記,用我破破的日文跟只挑漢字看的結果,大致可以知道當地人說這家的CP值很高,但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輪椅進得去嗎??(因為去年在關西本來就要吃一家預訂的生雞肉,結果店門有點小,我的輪椅差一點點可以進去,很可惜)所以在台灣就先打電話去問,店家很NICE的幫我量店門,也說輪椅可以進來用餐,但其實店內空間也不大,我也是坐店門口的那一桌,如果有輪椅朋友要來吃看看,最好先打電話預約,請店家保留店門口那桌,但我想頂多也只能容納一台輪椅!!順帶一提,這家店的店員真的都頗帥,而且態度非常好,最重要的是..............................這家串燒超級好吃的啦!!!!!!絕對會是日後我再來東京會再去拜訪的一家店,且價位也不貴,串燒一串都大約100日幣左右!!!非常大推
期待已久的雞肉刺身~~~不錯吃,其實吃起來挺像生魚片
雞胗刺身~~~意外的好吃,脆脆的,口感很好
雞肝刺身~~~口感軟軟的,有點苦味,但也還不錯
另一種雞肉刺身

各種串燒,有雞心,雞胗,雞肉,雞翅,雞軟骨,豬舌...等
也由於我找不到任何一篇由台灣人寫的這家食記,而這也沒有中文MENU,所以為了吃這家店,我是特地先在台灣參考日本人的網誌,看到有興趣吃的照片再抄下菜名,以及自己參照GOOGLE翻譯去翻,但這一切辛苦我覺得非常值得!!!!吃完這家後,我突然覺得胡同的串燒完全被比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taku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